00后的“精致”消费,被这家24小时便利店承包了!

  在河南郑州的24小时便利店。作为年轻一代的 90后,店主孙占昂说,“希望开这家24小时便利店,给顾客带来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和体验”。

  90后的第一次创业

  ▲郑州龙子湖地铁站出口

  在郑州龙子湖商圈周围,遍布着不少写字楼、产业园以及10多所高校,这里也被称成为郑州的“智慧岛”。每天,地铁1号线搭载着在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,将他们送达各自的目的地;晚上,又将疲惫了一天的他们送回住处。

  ▲地铁刚过去一趟,京东便利店店主孙占昂耐心等待

  90后孙占昂就是上班人群里普普通通的一位,和地铁里的年轻人匆匆擦肩,没有交集。创业开一家便利店,是孙占昂一直以来的心愿。

  ▲京东便利店店主孙占昂

  大学毕业后,孙占昂就从事快消品行业,2017年他听说了京东新通路的掌柜宝业务,就认定“这是一门互联网化的生意”。2018年,他转行做房地产行业,看中了商圈核心的一个商铺,于是盘下来准备做京东便利店。

  通过这个100多平米的“窗口”,他为写字楼里的年轻人、附近高校里的00后们,带去了高质量商品、便利和高品质生活理念。

  “互联网下的便利店生意”

  ▲开在商圈里的京东便利店

  说起开京东便利店的经历,他清楚地记得,自己是通过400-625-8811联系上了客户经理。在之后的交谈里,他获得了一整套基于消费者生活方式、购买习惯、价值观念的布局设计、选品运营方案。

  在设计店内布局时,京东便利店运营团队提出——中间位置采用格子式布局,这样整体布局规范,易于采用标准化陈列货架,便于快速结算。主通路两侧是消费者必经之地,也是商品销售最主要的地方,此处应配置高频次商品,如牛奶、面包等。中央货架是顾客接触频率较高的地方,主要陈列新商品、促销商品以及大众化品牌牌。而收银台附近位置,主要陈列小食品,如口香糖,巧克力等,烟酒,计生用品等。

  ▲商品品类众多,选品符合年轻人需求

  而在选品上,店铺当时正处于新兴商圈,顾客进店消费多带有及时性、便利性、快捷性特点,应注重商品结构,尽量以快消品为主。

  2019年4月,孙占昂的京东便利店就开起来了。当天,在博雅广场购物、逛街、看电影的00后在校学生、工作中的白领都被这家店吸引,好奇地问道店铺和京东的关系。疑问被解答后,顾客对店铺的信任感立马增加,“都想在店里感受一下头部电商企业的线下体验”。

  “运营两个星期之后,我们发现周围很多店铺晚上九十点钟就关门,但还有不少加班族会有消费需求。便利店要适应、要满足消费者的习惯、需求,于是我们把店铺开成了24小时便利店。”

  这一举动深受年轻顾客好评,在他们下班疲惫时,除了能在店内收获到满满热食的同时,也收获到了即买即得即用的便利和暖心。

  “00后更愿意花钱买精致”

  ▲顾客在店内选购商品

 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,孙占昂的京东便利店日均流水高达1.5万元。

  现在,孙占昂将店铺交给店长、店员运营,他时不时穿“便装”在店里溜达。

  “00后活得比较精致,他们愿意为自己的兴趣、爱好买单,他们不怕花钱,但一定要买到高质量的商品,这是他们的生活理念,也是我一直想通过京东便利店,传递给年轻人的消费理念。”

  ▲京东便利店店主孙占昂

  而面对这群特殊的消费者,店铺也不断调整选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。当自热食品开始出现在市场上时,店铺开始尝试引入,一段时间过后,孙占昂发现虽然单价不便宜,但自热食品在00后里非常走俏,于是店铺便增加了自热食品进货数。

  每次孙占昂听到顾客在店里说“这家店商品特别全,好多都是我们爱吃的”时,都忍不住地得意起来:“00后的精致消费,被我们给承包了。明年打算继续选址,把第二家京东便利店开起来。”

关键词阅读:精致

责任编辑:Robot RF13015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